媒體報導-飛碟聯播網2

飛碟聯播網《生活同樂會》蕭彤雯主持 2019.12.06

主持人:蕭彤雯

專訪:整形外科 嚴炯誥醫師

主題:《白袍英雄的自釀啤酒》

吃喝同樂會】主題:白袍英雄的自釀啤酒 結束忙碌工作,脫下白袍,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喜歡在家釀啤酒。他說,釀啤酒與手術都會用到最關鍵的無菌技術,都要先消毒乾淨、避免汙染,這對醫師來說,都是基本功夫;釀啤酒的過程,除尋找啤酒最好喝的時刻外,也在檢視自己的狀態,身心處在平衡的狀態,釀出來的啤酒才會好喝。

1.為什麼身為整形外科醫生、指甲專家會開始釀酒?分享你的故事! (釀啤酒的心路歷程)

2.自釀啤酒的流程介紹→步驟?時間?保存? ※警語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;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。

3.啤酒風味欣賞:啤酒的種類有哪些?

如何分類? →愛爾型態族系、拉格型態族系、綜合/混和型態族系

• 拉格啤酒(Lager)及淡色愛爾(Pale Ale),順便介紹倒酒法 道具:玻璃杯,金牌,海尼根,百威,淡色愛爾(視購得廠牌)

• 小麥啤酒:德式小麥,比利時小麥 道具:伯格小麥,1664,台北小麥 • 自釀的樂趣 道具:黑啤酒,裸麥IPA

※ 警語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;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