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-亞洲醫療網

問題指甲安全矯正有效率

問題指甲一直都是許多人習慣性逃避的健康問題之一,有些人是因為輕忽問題的嚴重性,有些人則是害怕治療的過程。畢竟根據過去在醫院治療的患者經驗 談,總充斥著血淋淋的掀指甲等情節,難免令人卻步,但近年市場上興起一股矯正風潮,已有業者找來顧問醫師,成立專業護理、美甲團隊,並以德國3TO矯正技 術,來替許多患者提供治療前的矯正,避免部分患者在不必要的情形下受到掀指甲之苦。

國內知名問題指甲權威,同時也身兼醫甲館顧問的嚴炯誥醫師說明,3TO矯正器的矯正原理是以鋼絲勾住指甲邊緣的方法,進而緩解卷甲內崁的彎曲力量, 一般若是捲曲角度在90度內,使用3TO矯正器,僅需單次療程,約3個月的矯正時間即可,而若是嚴重捲曲,一般在2-3次療程後,也一樣可馴服彎曲的指 甲,使之平坦。

雖然問題指甲矯正不屬於醫療行為,但卻相當符合安全、舒適、效率的三大定義,醫甲館資深美甲師林婉真便說明,以3TO卷甲矯正為例,過程處理人員皆 受過專業訓練,且全程以高標準的規格避免其餘感染或變異等問題,這便是安全的保證。而由於矯正是採用溫和的自然抗力來緩解指甲捲曲,因此矯正過程並無太大 痛感,也相當符合此一舒適定義。最後林婉真老師表示,以現在館內3TO矯正的技術,對於輕度卷甲幾乎都可完全處理,僅有少數嚴重患者需要再求助醫療,可說 是替許多民眾省去了就醫的麻煩,大大提升了效率。

此外根據了解,目前也有許多有問題指甲困擾的民眾,會選擇在術前先行做矯正緩解,並在術後配合光療指甲進行維持和護理,對問題指甲的處理,都更具備完整性,大大降低了二次治療的必要性,使得問題指甲的矯正趨勢更加符合安全、舒適、效率的三大定義。

引用連結 亞洲醫療網
http://asia-e-medical.com/knowledge_view_690.html